【学院要闻】李汉平院长深入青云谱校区参加“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476

近日,院长李汉平深入青云谱校区参加“双体验日”活动,走进课堂听课,参加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座谈深入学生食堂、宿舍,分享人生经验,与同学们共话成长。院办主任吴长庆理工学院院长陈红陪同参加。   

下午3:00,李汉平院长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一起上课学习,分别听取了朱光情老师讲授的《建筑识图专业课程,黄景华老师讲授的《动画概论》课程,李汉平院长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水平表示肯定,认为教学内容丰富,教学互动性强,知识覆盖面广。

下午4:00,李汉平院长参加21级计网专业班主题班王钰老师在班会上重点强调了宿舍的用电安全,带领新生一起学习了学,重点解读了大功率电器、易燃电器、不合格电器、违规用电行为,告诫大家火灾猛于虎,安全重于天,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违规用电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叮嘱大家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检查中将没收违规电器、拆除私拉乱接并予以通报、处理。最后,李汉平院长发言讲话,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每一位同学都有责任和义务配合班委们做好卫生等各项工作。宿舍同学要学会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也要公约集体的作息时间,实现求同存异,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大家一起为营造卫生、安全、文明的舍风而努力。

下午5:00,李汉平院长与21级各专业班级学生代表,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同学们就宿舍环境、进出校园、教学设施、课余活动开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汉平院长表示,十分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方案,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

座谈会结束李汉平院长来到食堂与学生共进餐,同学们谈过去、讲现在、话未来,详细关心同学们在校的日常生活。晚餐后,李汉平院长深入学生宿舍,亲切地与同学们交流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维护好寝室环境,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双体验日”活动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领导深入学生当中,与学生同学习、共生活、同实践、话家常,将有力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成立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