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6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辅导员综合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18日至19日,江西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辅导员研修培训班开班。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党委副书记胡华,党委委员、副院钟宁出席开班仪式,学工部负责同志、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开班式上,邓文君指出,党委坚持把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作为构建高标准治理体系和高水平治理能力的核心任务,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升。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沉”到学生当中,真正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的理论知识更好运用到今后的学生工作当中,使学生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江西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江宾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辅导员这一主题,以辅导员名字的由来和发展过程做切入点,从辅导员的使命责任发展机遇面对的挑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释。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具有时间上的无限性、空间上的广延性和工作对象具有相当能动性等特点,有时会产生职业困惑和职业认知错误等问题,需要辅导员端正心态,明确目标,提升能力,创新、高效做好辅导员工作。 

江西省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治的报告辅导员如何更好地关心、服务学生”为主题他指出辅导员是一份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的伟大工作,扮演着学生在校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特殊角色,是大学生大学生活与学习的向导,工作既意义深刻又充满挑战。


江西省教育工委宣传干部陈艳伟《如何做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专题报告。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从新媒体背景下的媒体融合发展、新闻写作技巧,列举大量的新闻案例,以严谨的理论逻辑和平实的语言向在场参训学员传授如何寻找有价值的新闻点、撰写吸引人的新闻稿件,做好高校学生的思想文化宣传工作  

学习交流研讨钟宁副院长从“父母的心”、“婆婆的嘴”、“自己的腿”、“学生的脑”四个方面为辅导员今后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指明方向,他要求全体辅导员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出发点、加油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为辅导员的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在培训过程中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铸牢了思想根基、提升了工作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职,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摄影:喻亮 采编: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