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院党委召开“三部简史”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724

1015日,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研讨会。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杨近铬强调,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主题,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拓展学习内容,拓开工作思路,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创新能力,破解发展难题。 

党委副书记胡华认为,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发生了巨大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下一步,更需要结合自身工作精读细读,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意识,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纪委书记黄嬿发言指出,通过学习三部简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改革开放简史》后,为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深深震撼。改革开放精神是指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实践、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这一特定的历史时期中所形成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精神品格。作为纪检干部践行改革开放精神,重要的是要做到:一、加强学习。当今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任务之繁重前所未有,腐败的形式需要防范的风险也更加复杂。唯有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纪检干部。二、勇于担当。工作岗位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把“纪律”高高举起,要勇于指出不守纪律的人和事。不能做“老好人”。“老好人”其实是害人,只会让错误越来越严重。纪检干部的工作就是要在不守纪律的苗头刚出现时及时制止、及时纠错,是真正的做好事。 

党委员员、副院长汪一心认为,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甘于奉献,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陈志宏说,三部简史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作为宣传领域的一员,通过学习,更加牢固地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但要学习好,还要宣传好,引导全体师生学习三部简史,建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 

(图/文:陈志宏 编辑:成立 审核: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