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657

为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规范入团流程,9月13日上午,我院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207多功能厅举行,团委全体人员、2021年新发展团员及部分团学干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仪式。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本年度共有40名同学加入了团组织,团委副书记张倩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并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章》,并佩戴团徽。随后,在李宇骥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团员右手举拳过肩,庄严宣誓。入团介绍人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团员权利条款,明确一名共青团员职责。新发展团员代表发言,承诺时刻以一名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磨练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老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对新团员的热烈欢迎,鼓励新团员不忘初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张倩对新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境界;二是要勤学善思,砥砺奋斗,牢记团员身份,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奉献社会,传播青春正能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入团仪式作为我院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团员政治性、先进性和荣誉感教育。参加仪式的团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以团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践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书写青春绚丽篇章!

            

(图/文:张倩 编辑:成立 审核: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