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861

2021年7月3日上午8点,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教学楼前隆重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李晓庆、黄景华各分院学生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党史学习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共3支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通过社会实践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张倩在出征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对全体“三下乡”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心投入,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吃苦耐劳,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在无私奉献中砥砺品格,增长知识才干 二是要突出主题,讲求实效各实践团队要围绕团队主题,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地方实际需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当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加强保障,确保安全各实践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要计划周详,准备充分,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证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学生志愿者们现场集体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声音响亮,情感充沛,真挚的爱国爱党情怀让人心潮澎湃,连呼三遍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更是铿锵有力,响彻校园上空。

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引领青年学生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一个优越平台。相信通过“三下乡”活动,能够鼓励我院青年学生关注社会形势和国家发展,在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陈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