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团委联合医务室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4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6月10日,学院邀请西湖区红十字会对我校学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各分院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红十字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普及有关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精神内涵,分享我们身边的红十字感人故事,较为系统地阐述了应急救护意义概念,心肺复苏、AED操作、创伤救护、伤口包扎、伤员搬运等常见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置等,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应急救护操作演练。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员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参加现场情景模拟操作演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经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各位参训学员顺利通过各项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通过本次培训,既提升了我院学生应对突发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也对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深刻的生命安全教育。(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