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电子商务学院采用“五学”模式促党史学习全覆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9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电商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的深度、温度和覆盖度,电商学院党支部积极组织校外实习学生预备党员、在校学生、扩招学生成立党史知识学习小组,采用支部“领学”、微信“推学”、班会“同学”、倾情“送学”、现场“走学”等“五学”模式促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让学生更好地利用新媒体平台学习党史、了解国家大事,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和精神生活,真正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支部“领学”电子商务学院全体教职员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相关要求,在原原本本学原著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为电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史学习做示范。

微信“推学”。电商学院新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建党—红色影视作品欣赏”、“电商青年说”、“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红色文化创意大赛”等栏目,引导全体师生多种形式参与党史学习。 

班会“同学”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四史”主题学习活动,采用辅导员领学、团支书和入党积极分子领读的方式,营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2019级、2020级共9个班级36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倾情“送学”为方便在外实习工作的18级学生预备党员和扩招学生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学习党史,电子商务学院党支部教师党员主动分工整理党史教育必读5本书及4个专题学习主要内容通过qq群进行分享,辅导员召开视频学习会、发送党史知识视频等形式引导各位同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全覆盖

现场“走学”。在校的19级、20级学生,除了在课余时间以党史学习小组为单位学习以外,电商党支部积极组织各班前往红色革命场馆进行“红色走读”,通过创意党史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教育转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祝维亮表示,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师生要以史为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商学子要铭记百年党史,永葆坚定信念,赓续奋斗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撰稿:电子商务学院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