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石论坛】第六期: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457

6月2日下午,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安石论坛第六讲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期,邀请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副教授主讲《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论坛由党委副书记汪荣林主持。


钟宁从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和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两个方面,分时代背景、政策形成、开放格局、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以及改革开放的前三个阶段进行了辅导,重点解读了十六个重大事件,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世界意义,正如钟宁在辅导中讲到的“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发展社会主义,才能发展马克思主义”。

汪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引领时代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了世界,激活了世界经济的新活力,开辟了现代化发展的新路径,催生了全球治理的新体系,提供了社会制度的新范本。汪荣林强调,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深刻认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只要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中国必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以更伟大的成就继续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聚焦学校、学院重点工作,运用开放思维、创新思维方式,通过党史学习促进工作的落实,把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