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30

4月8日上午,学院全体辅导员座谈会在行政楼301举行。院长李汉平、学工部(处)负责人许靖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许靖主持。

李汉平院长首先在会上强调了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是学院提高内涵建设的重要力量,起着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作用。他指出目前学院辅导员已配备齐全,学生管理工作也出台了一些新的举措,但经考察学习,对比对照其他兄弟院校的发展路径和宝贵经验,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仍需不断提高。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围绕课堂查课、数据统计、晚间值班、职称晋升、日常管理、工作创新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分享了经验,深切表示感受到了学院所带给的温暖。大家畅所欲言,还就怎样提升学院的信息化水平和促进学院齐抓共管的机制提出了建议。


李汉平认真听取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辅导员展现出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赏,并现场办公督促相关部门切实解决辅导员面临的急迫困难。同时他还要求,要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合理谋划,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而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

最后,李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辅导员们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不断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办实事。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供稿:学工处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