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10

4月7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华,副院长冷淑君,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咏桦出席会议,副科以上干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综治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汉平主持。


杨近铬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立足岗位谋大事、聚焦中心谋发展。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强化党支部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加强宣传引导,唱响主旋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培育奋进文化,引导干部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的新表现,绝不手软,露头就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实施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办好“安石论坛、道德讲堂、读书分享”,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疏导和干预,增强学生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采取有效措施,从反对餐饮浪费做起,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习惯。三是推进提质培优。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以整省推进职业教育高地建设为抓手,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以“双高计划”建设为目标,开展提质培优行动,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强化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开展专本联合培养项目,完善支持措施,探索现代学徒制,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教育诊断与评估等工作,进一步推进“职教20条”落实落地,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强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素养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厚植师德涵养,组织好“教学标兵”、 “最美辅导员”、“思政教学标兵”、“业务标兵”评选活动,开展好师德榜样教育、师德传统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四是坚守安全底线。认真抓好教育安全与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网络阵地管理、人身财产安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适应疫情常态化,加强疫情防控,坚决稳住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守住校园这一方净土。加强对潜在的重大风险挑战的研判与预判,完善和落实校园安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专业化能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担当落在初心使命上,落实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践中。

杨近铬向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颁发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责任书。全体院领导分别与各部门、各分院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综治和消防责任书。


李汉平指出,要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好“三个平台”,打造新时代高校思政大课堂,切实抓好提质培优、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积极做好中高职、专升本对接,推动校企合作,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改进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李汉平要求,一要坚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二要坚持强化执行,提升能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提质创优。


汪荣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总结2020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

钟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纪委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

胡华传达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文、图: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