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用党史教育开启每堂思政课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49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特别强调:“‘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提出了“大思政课”的基本要求,为党办好思政课,为思政课教师上好思政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西工程职业学院积极探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法,开展集体备课,将党史教育融入其中,充分挖掘学院2020年寒假思政工作不断线,开展的“读一本党史书”、“讲一个党的故事”、“走一个红色基地” “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开展一次科普宣讲”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线样本”和成果,让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学习心得,推出思政课前10分钟“党史学习分享”。


同学们利用这10分钟,结合课程内容和实践心得,采取讲故事、朗诵、歌唱、作品展示等形式,轮流讲述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分享结束后,由教师进行简短点评。


10分钟“党史学习分享”让课堂更加鲜活起来,增强了思政课的实效性。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我们国家和民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认识新时代自己肩负的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