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546

2月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开好 2020 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部署,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组织部、纪委综合办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查剖析问题,精心准备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杨近铬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持续落实情况、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意见建议情况。杨近铬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时,做到了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邓文君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态度端正、主题鲜明、刀刃向内,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民主生活会批评“辣味”不够情况,质量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他强调,学院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高政治执行力;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三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实行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他要求,当前,学院要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及假期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校园文明创建,加强学校政治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

 邱东升同志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大视野、大格局,严以律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杨近铬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邓文君、邱东升同志指导讲话,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重视和厚望,抓住了学院班子建设和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所在,对学院发展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将会认真研究,贯彻落实。

杨近铬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围绕“江西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院领导班子肩负着带领教职工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一要带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出了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扎紧制度笼子,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人事科(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校、工会)、纪委办(监察审计科)、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非党派人士、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