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召开2020年度寒假思政工作“五个一” 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96

1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度寒假思政工作“五个一” 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咏桦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分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荣林主持。

会上,汪荣林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寒假思政工作“五个一” 社会实践活动通知。此次活动围绕“读一本党史”、“讲一个党的故事”“走一个红色基地”“助力一线防控”“开展一次科普宣讲”五个主题,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假期学生思政工作不断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会上就寒假思政工作“五个一” 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认知社会、扎根祖国大地的桥梁,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要正确认识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的重要作用。二要精心组织。宣传部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有效布置,学工部、团委、各分院加强指导,各位辅导员要动员、指导和督促学生积极参加每项实践活动,密切关注学生活动进程,确保各项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三要加强宣传。各分院要及时将学生实践活动期中的优秀事迹或典型做法及时报送宣传部,宣传部假期安排专人汇总整理,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推送,扩大活动影响力。(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