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到学院巡考调研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394

1129日,校党委副书记邓文君到学院巡考,并就学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副院长胡华、冷淑君,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汪红亮陪同巡考调研。


邓文君听取了学院关于高职扩招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防疫举措落实情况以及候场环境、考场秩序、监控措施等,对学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学院加强统筹,将各个工作环节想细想周全,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巡考期间,邓文君就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校园文化设施。他强调,党的全面领导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优化美化校园文化环境,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针对学习贯彻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施新华报告精神、推进校纪委关于政治监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他要求,学院要制定两个落实清单,分类逐项列出需要落实或整改的任务,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落地见效。



就学院提出的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邓文君表示,症结在体制机制上,学校将会统筹研究解决方案。在体制机制没改变之前,学院党委、行政要坚决担起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协调性,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防范化解各种办学风险,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师生安全,确保学院和谐稳定。(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