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聚焦】杨近铬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46

1125日下午,党委书记杨近铬在学术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副科及以上干部、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由李汉平院长主持。


杨近铬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这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学院“十四五”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发展分享了学习思考。

杨近铬指出,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国际国内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要基本实现的现代化远景目标及“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全会明确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蓝图,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杨近铬强调,《建议》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既是对“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特点的突出,也是对“职业教育”核心灵魂的强调,对今后一段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杨近铬要求,我们要按照五中全会要求扎实推动学院教育改革,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高水平编制教育“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建设技能型社会、技能中国贡献力量。(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