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江西工程职业学院2支团队在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06

11月19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由杨近铬、李汉平、汪荣林、陈蔓茜、何海霞老师指导的“信仰的味道”团队和杨近铬、李汉平、汪荣林、魏国方老师指导的“红色之星”团队荣获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二等奖。

红色走读活动是以全省大学生为主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为旨归,通过云游江西省爱国主义基地、撰写实地走读方案、身体力行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的一场入脑入心的移动思政大课堂。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组建39支团队参赛,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6支团队确定为全省优秀团队参与红色走读实地阶段,最终2支团队荣获二等奖。

据报道,从今年7月至10月,教育厅共收到走读成果近8万件,涉及视频、H5、网页、绘画、剪纸、雕塑等形式。经过学校海选、片区选拔、全省比赛、实地走读等阶段,共遴选出99个学校、1000个优秀团队的1786件走读成果进入最终评选。最后,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红色走读成果进行评选,共评选出获奖团队200个,其中一等奖团队40个,二等奖团队60个,三等奖团队100个。下一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还将对获奖的团队予以表彰,并举办“江西高校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和“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巡回展”,并启动“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网上展播”和“我为江西红色文化打Call”活动。(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