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学校纪委书记王水平深入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99

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水平以《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为开启电大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学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主持。

王水平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成果、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精彩辅导

王水平结合自身学习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广大师生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学院服务质量,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必须坚持立足岗位奋发图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学院具体工作相结合,抓住省部共建发展机遇,推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水平在宣讲会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科学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

最后,王水平对党员干部、辅导员和青年学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在提升“七种能力”上下功夫。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党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二是辅导员要在引领青年学生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探索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在实干中提升做学生工作本领。三是青年学生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苦练本领,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活力。(撰稿人:张戈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