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组专家莅临我院测评思政工作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32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年度质量测评工作的通知》要求,1027日,由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溪任组长的一行6人来到我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2019年度质量测评工作。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党委副书记汪荣林、纪委书记钟宁,副院长胡华、冷淑君,宣传部、组织人事处、学工部、马院、教务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汇报会由院长李汉平主持。


上午九点,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汇报会上,党委书记杨近铬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测评组各位领导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检查。同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通过抓牢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溪组长介绍了测评组的来意,提出了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汪荣林代表学院分别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情况、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做法、思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思政工作相关意见建议四方面向检查组进行汇报。

随后,检查组与院领导、职能部门围绕思政工作测评体系展开座谈,从思政工作的特色做法、思政队伍的配备、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党支部的建设、“双体验日”、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等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与此同时,检查组听了六位思政老师的授课,并在课后就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张溪一行在学术报告厅参加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围绕思政教师教学质量提升、津贴待遇、思政实践活动以及辅导员带班情况、工作量、工作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中午,检查组张溪一行六人深入学生食堂与学院在家院领导、学生一起用餐和交流。之后,检查组还对照《新时代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指标体系》一一核检了学院的各项工作材料以及学生思政工作问卷调查表。随后,检查组参加了学生座谈会,听取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的感受和建议。根据测评要求,检查组还参加了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杨湘弘老师分享第三章弘扬中国精神课程设计后,思政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完善课程设计。

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商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学生社团中心、学生寝室、食堂等场所,并参观了书法社、舞蹈社等,深入体验学生社团活动情况。

(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