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学院2020级新生“一警六员”消防 基本技能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新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5日至10月23日,学院保卫处会同西湖区消防大队组织2020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开展“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培训经过一周的实操演练,本次活动于10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


在实操实训过程中,西湖区消防大队教官对每位学生认真指导,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如何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示范操作。参训人员以两人为一组,分别参与了连接消防水带、使用消火栓出水、灭火器灭油盆火等的考核。整个考核严格按照标准紧张有序地进行,所有参训新生都顺利完成了各项考核。

通过此次“一警六员”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全体参训新生能够快速掌握实用有效的消防技能,对于提升学院火灾防控整体水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撰稿人:李祖娟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