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暨本学期第二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7日下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暨本学期第二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出席会议,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荣林主持。



杨近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思政课建设的成效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努力。并指出,这次研讨会既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院思政课专兼职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齐力研讨、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政课建设的一次非常意义的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课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二要以六要、八个相统一为要求,加强思政队伍教师建设,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三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社会和学生的评价为检验标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汉平院长从“以德为先”、“立言立行”、“以身示范”三个方面对思政教师提出要求,希望马院各位思政课老师落实好党中央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各项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讲好思政课。

汪荣林副书记在集体备课结时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思政课建设工作和本次集中备课会成效,就提高思政课备课质量和教学质量分享了感悟和体会,一是勤学理论,达到“快”“深”“活”效果;二是勤做实践,达到“广”“研”“建”一体化;三是勤创方法,达到“情”“网”“示”相统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蕾领学《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指导意见》,教研室主任蔡宏、教师代表张戈分享教学经验和体会,陈蔓茜老师展示了全省高校“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的一等奖作品并分享了比赛经验。(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