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杨近铬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39

9月17日,杨近铬主持召开学院2020年第十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部分内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长李汉平,副书记汪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华,副院长冷淑君,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咏桦,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人事科(党校、工会)、纪委办、监察审计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近铬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寄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杨近铬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寄语精神与进一步学习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好,做到融会贯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近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近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党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激发改革发展内生动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杨近铬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容及精神,强化法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