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扎实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316

“红色走读”活动是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的有效路径,是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爱国热情的有为举措。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以学生为主体,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QQ、官微的形式广泛宣传,以各分院为基本单位,以学生为中心,各专业老师协助指导学生通过线上开展云游江西2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

在线上云游阶段,同学们根据印象最深的景点,结合自身特长和所学专业,制作网页、视频、PPT、海报、肖像画、心得等作品,学院评选出39件作品参赛作品上报片区高校。与此同时,有些同学不满足于线上学习,小范围的组织实地参观。


信息分院19级软件2班的团队,以井冈山的煤油灯为切入点制作了“以云游井冈山博物馆”为主题,序厅的油灯、感悟一二三、顾历史、引深思为分版块的网页,由此增强爱国理念,培养家国情怀。



由任倬臻、曾宪东组成的“信仰的味道”团队,以方志敏狱中书信为线索,制作方志敏肖像画、系列海报以及信仰的味道心得,表达对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方志敏的深深敬意,由此深化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认识。

学院通过组建团队、撰写心得、方案、申报表等参赛步骤稳步落实红色走读活动,以学生为主体的线上线下红色之旅,广泛传播了正能量,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