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杨近铬主持召开2020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04

7月7日,杨近铬主持召开学院2020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刘奇同志在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民法典时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长李汉平,副书记汪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华,副院长冷淑君,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咏桦,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人事科(党校、工会)、纪委办、监察审计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杨近铬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办学全过程,更好地维护师生利益。要牢牢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这一重大契机,自觉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教育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

杨近铬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6月8日、6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发展成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杨近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杨近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