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课】党员教师志愿者为学生返校复学助航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353

经历了特殊的寒假,在这个清风徐徐、阳光正好的初夏,沉寂了4个多月的校园,柳绿成荫,万物繁盛,以生机勃勃的崭新姿态迎来了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

根据学院错峰报到安排,5月20日,学院第一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复学。为做好复学防疫工作,保障学生返校安全有序,学院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发起了党员志愿者招募活动,招募党员教师在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站点和校内校门口、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区域进行体温测量、指引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踊跃参与,40多名党员教师组成一支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


在各个车站站点的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接到学生,他们一大早起来赶往车站,在车站的出口处举着学院的牌子,热情迎接返校学生的平安归来。

范青老师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在得知学院招募党员志愿者时,她仍然积极报名,投身于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5月20日,她早早地来到了南昌西站,认真指引学生到车站。范老师工作细心又周到,她仔细核对到站学生名单,对没有接到的学生打电话核对信息,询问学生是否改签了车票。范老师说,“学生平安健康返校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既然我的工作是在站点接学生返校,那我就要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在做完5月20日的接站工作后,范青、章驰、朱光情、刘梦非、陈亚薇等老师转身又立即投入到校园内的秩序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中。尽管服务的工作阵地在变,但是他们为学生服务的热忱没有变,坚决打赢复学防疫工作的信心没有变,为校园安全构筑安全屏障的决心没有变。

从早上6点50分到晚上10点30分,在校园的食堂、宿舍、寝室等各个区域,有一群人他们身披红色志愿者绶带,手拿体温枪,用耐心、细心、爱心为学生健康返校保驾护航,构建出校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崔怀祖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冲锋向前,主动报名志愿服务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守好学生的食堂安全关,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崔院长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为学生平安返校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够用行动为学校筑牢安全防线,我感到很自豪”。

现教中心黄文翔老师家住莲塘,早上从家里到学校的公交车最早一班要早上6点50分发车,为了不影响志愿服务,做好学生早餐时间的秩序引导,黄老师天刚亮就起床,收拾好后从家里打车赶到学校,确保能够按时到岗。黄老师在志愿工作岗位中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魏英老师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担任了宿舍和食堂的秩序引导员。魏老师在学生宿舍志愿服务时,耐心引导学生测量体温,有序进入宿舍,看到学生平安健康进入宿舍,她才感到放心。她前一天值班到晚上10点30分才回家,第二天早晨6点多又准时出现在食堂,为学生就餐进行引导。

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党员志愿教师们全力以“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平凡的行动诠释着不平凡的大爱,他们就是江工校园中最可爱的人。(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