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99

“同学,欢迎回家,请拿好行李,间隔1米排队消毒测温扫码”党员教师温馨提示。最美校园五月天,喜迎学子复归来。

5月20日,学院迎来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做好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工作,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0】6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全省学生返校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赣新冠指明电【2020】52号)的文件精神,学院制定《新冠肺炎开学工作预案》《2020年学生返校接站安排》《青年志愿者安排方案》,提前设立入校通道、行李消杀点、身份核验点、扫码点和临时观察点等,派四辆专车与党员教师赴火车站、汽车站迎接返校学生。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东升、院党委书记杨近铬、院长李汉平到现场指导学生复学工作,实地查看食堂、隔离观察区、留置观察室等重点区域,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到校学生。





“以文为纲,严格落实”

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学院紧紧依据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围绕环境消杀、餐饮住宿、应急处置等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结合院情制定185页三大部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手册》,内容涵盖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教育厅文件落地落细落实。

为减少疫情期间校内人员聚集和接触,让返校学子安心学习和生活,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返校后线下教学以“5+2”“白+黑”方式错时排课,小班间隔教学,教室相对固定。图书馆每天限制进馆人数,增加座位间距。合理疏导馆内人员,不组织聚集性活动。体育场馆和学生活动中心限制性开放,控制人流。学校食堂间隔排队、定期消杀,实行“单人单桌单向”用餐模式。学院宿舍公共区域由专人定点定时消杀、宿舍专门配备喷壶、消毒泡腾片、抹布由同学自行消杀并登记报送辅导员……学院始终以教育厅系列文件精神为纲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并秉持服务学生的理念,确保疫情防控服务管理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


 



“以生为本,情暖浅夏”

“一出火车站就感受到迎面扑来的江工牌温暖”!17电子商务3班的王紫燕同学一出站就看到了久违的老师和等候多时的爱心专车。为保证学生返校途中的安全,除提前在班级群、学院APP推送简单明了的防疫手册之返校途中安全篇,还在各个站点迎接返校学子。

“真是太暖心了!”17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陈鹏同学刚刚返校就收到了学校为自己准备的“防疫爱心包”。本次发放的“防疫爱心包”覆盖全院同学,爱心包内含水银体温计、防控手册、5个口罩。爱生如子,小小“健康包”,承载着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

“太周到了,对学校的防疫措施很有信心。”17机电一体化黄霖锋同学收到辅导员发的消毒泡腾片、小喷壶、抹布,每日定时对自己的宿舍进行消杀。



(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