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报道】 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13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29日,学院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对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培训,培训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罗娅萍老师主讲。



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罗娅萍老师讲述疫情期间学生会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辅导员针对这些心理应激反应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第二环节由辅导员分享疫情期间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罗老师与辅导员们共同探讨学生心理疏导的方法。



培训中,辅导员们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在分享交流环节,辅导员积极分享疫情期间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例如毕业生的就业焦虑、疫情期间学生在家与父母产生矛盾如何处理等,罗老师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罗老师指出,辅导员对学生要持有三心——爱心、耐心、细心,才能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成为学生心灵的守护者。(撰稿人:罗娅萍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