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全院师生同上一堂战“疫”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233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27日,我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全院学生相聚“云”端,共同收看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战‘疫’课”在线直播。

战“疫”课由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周利生、滴滴出行创始人程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6位专家主讲,他们以“战疫之中话成长”“我从防控一线来”“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等为主题,和同学们共同交流学习。

 全院师生通过线上集体学习、云讨论等方式对授课内容积极思考、深刻领悟、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战疫英雄为学习榜样,培育家国情怀,勇挑社会重担,用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蕾表示,新冠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光速建成所体现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我国采取坚决有利的措施为世界各国贡献着中国方案。

学工处处长许靖表示,我们要用接地气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这样才能真正走进他们、读懂他们。

 黄志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计算机老师,力求把抗“疫”故事和专业教学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将青春梦想深深扎根于华夏大地。



19计网一班同学表示: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知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我们一定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



电子商务专业同学表示:“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这一代中国青年蜕变的机遇,疫情期间,新时代的青年人没有做“不知有汉何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而是成为了奋战前线的主力军。少年强则国强,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斗之后,我们定会迎来一个经历疫情大考而愈加坚定稳健的祖国,“90 后”、“00后”青年群体定会谱写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市场营销专业同学认为:在这堂现象级“思政大课”上,一幅幅战“疫”图片和一段段生动的故事,将当下“90后”、“00后”青年人的青春“蝶变”展示出来,让那些默默付出的英雄事迹更真实的呈现在千万大学生眼前,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一代代青年的爱国奋斗历程,像一场“及时雨”,让千万大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责任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必将激励他们更坚定、更有信心地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励志成为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奋斗者。(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