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生】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 团委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368

近日,我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团干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团员青年们积极参加投入到本次活动中,线上主题团课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一、主题宣讲,增强防疫知识

各团支部积极收集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决策、战“疫”中的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相关视频资料等素材,采用QQ、微信、腾讯会议、钉钉、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本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提升团员青年们在本次活动中的体验感、获得感,增强活动实效。

19汉语2班团支部采用钉钉进行线上主题团课,团课开始前,全体同学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团课中,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分享疫情防控中的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通过提问的方式抽取同学回答疫情防控知识,检验学习效果。19计算机应用班团支部采用直播的方式开展本次“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团课,团支书从“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预防新冠病毒、同心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三个方面科普了预防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介绍预防新冠病毒的方法,号召青年团员们齐心协力,同心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19级数控班团支部将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与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相结合,开展“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学习活动,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向奋战在疫情下的“雷锋”学习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分享,号召青年团员们发扬雷锋精神,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雷锋”们学习。



二、互动交流,提高团课实效

在线上主题团课中,各团支部积极邀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返乡团员大学生分享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体会、发生的真实故事等,18广告环艺班肖小芳、18应用英语班莫少玲等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返乡团员主动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与团员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团员学生们积极讨论,分享收获和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学子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挑起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之精神。



三、制作抗疫作品,为战“疫”助力

由于疫情,虽然同学们宅在家中,但他们纷纷拿起纸笔,制作海报,表达自己共同站“疫”的心声,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祝福,为武汉人民送上祝福,传递抗疫正能量。



本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团课采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明白自身肩负的责任与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团委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卫生安全防护教育,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