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01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9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认真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此次疫情防控思政课。辅导员组织相应班级的学生在线讨论,深入交流,提高认识。马克思主义分院组织全体思政老师在线收看并研读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精神内核、讨论思政教学与疫情防控的融合并生动细化落实在思政教学之中。与此同时,其他分院、部门教职工根据学院党委安排,纷纷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在线收看了这场特别又意义重大的思政课。

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要求全院师生将疫情防控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将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与课程教学相结合,引导大家深化对马克主义基本原理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当代大学生担当历史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将青春梦想根植于中国的广袤土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收看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听了四位老师从不同维度对疫情防控的解读,深受启发,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同学们表示,疫情当前,要做好防护工作,遵守学校安排,坚信胜利不远,春暖花开。(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