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思政小课堂,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642

疫情防控等社会重大事件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有效窗口。战“疫”以来,我们看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战士、全力攻关的科研人员、无畏严寒仍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也看到了仅几天时间就拔地而起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与疫情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让我们看到了病毒的无情,更看到了人的有情。战“疫”所涌现出来的家国故事、生命故事,成为思政教学最鲜活的案例。

 在此背景下,学院马克思主义分院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科学合理安排战疫故事融入线上思政课程教学。马克思主义分院教师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和抗“疫”案例有机结合,用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为更好的讲好中国战疫故事,马克思主义分院一方面借鉴全国全省高校典型的战疫故事,另一方面结合学院在党支部、驻村工作队、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以及学生队伍体现的战疫事迹,力求用身边的故事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理论知识的学习不仅仅是知识的获取,更重要的是投注现实社会改造世界。战疫思政课引导学生适时走出象牙塔,关注真真切切的中国事,做实实在在中国事的大学生。(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