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生】共克时艰 战“疫”有我——江西工程职业学子们在行动(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95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面前,学院青年学子毫不退缩,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团员战斗堡垒作用,为战“疫”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抗击疫情的青春之歌。

坚守防疫第一线不负使命勇担当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有这么一群可爱的青年学子,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18级工造2班学生谭鹏,寒假回到村里后主动申请参加村里志愿防疫工作,在南昌市进贤县架桥镇上溪村村委会的安排下,与村民共同负责往返人员信息登记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在问及为何想要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时,谭鹏回答:“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朴实简单的话语中彰显了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谭鹏工作照

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17级工造1班学生刘鲜,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村镇防疫员的工作。从2月11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至今,每天工作十余小时,有时候忙到饭都顾不上吃,但刘鲜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心里因能够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充满自豪感。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责任担当,只有舍小家顾大家,才能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他的努力下,村民的防疫意识逐渐提高,做到了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村民们对防疫工作从刚开始的不理解有情绪,转变到现在的主动配合和交口称赞,刘鲜的工作成效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刘鲜工作照

面对疫情,电子商务学院17级市场营销班的熊准挺身而出,自愿申请到卡口值班,积极参与社区其他防疫工作。连日来,他充分发扬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在卡口登记信息、检测体温、耐心向居民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防范的重要性,劝解小区居民少出门或不出门;对小区从武汉回来的居民,坚持每日上门进行健康登记和心理监测。在他的努力下,社区居民提升了对疫情认识,掌握防控方法。熊准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够为疫情防控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熊准工作照

18电商1班李鹏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主动申请加入县团委组织的大学生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每天穿梭在县城各大社区帮助基层干部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白天走街串巷,夜间他又主动申请加班录入信息,忙到深夜都是常有的事。尽管每天都被工作安排的满满的,但他从不抱怨工作的疲倦,反而感觉很踏实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一份贡献

李鹏工作照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一线展风采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心系疫情发展,不做战疫局外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新风貌。人文艺术体育学院18级环艺广告班肖晓芳同学主动请缨,与村干部父亲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虽然外表柔弱,但她骨子里却透着坚强与勇敢,满怀必胜的抗疫信念。肖晓芳每天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深入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做好防护工作。在疫情面前,肖晓芳父女二人携手并肩,共同为家园的一方平安保驾护航。她说,“看到全国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众志成城,备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非常荣幸能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终会打败新冠病毒,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肖晓芳工作照

人文艺术体育学院19级商务英语班揭希同学,从2月19号开始,在丽村镇小巴村口为抗击疫情值守,每天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仔细排查,耐心做好人员疏散劝导工作,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热情向群众们宣传防疫知识。她说到,“相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可以相约在珞珈樱花烂漫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揭希工作照

18财务管理班黄艳同学,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她希望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第一时间向当地村委会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从2月16日起,她被分配在寨里村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想要进出的人员劝返,以及对有通行证人员进出的体温测量和登记。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每天想要进出的人员不断增加,工作量也逐渐增加,她丝毫没有退缩,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黄艳同学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为表扬她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该村村委会还专门写来一封表扬信。这封信不仅仅传递的是对她的肯定,更是传递了这个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黄艳受到武宁县支部委员会表                         黄艳工作照 

还有17电商1班张建、18电商2班卢建、18财务管理班占勇勇、19工造2班汪雪等大批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自愿申请参与防疫工作,投身志愿者一线。他们在当地社区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展示新时达大学生的风采,践行着青年学生的先锋作用与职责。张建丽说,学校教导我们要做可以为社会做贡献的人,这一次我能够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贡献,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我相信在春暖花开时,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抗疫赤子心携手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同学们的心,我院青年学子在做好本职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同心协力共抗疫情,勇当抗疫战争的幕后英雄。电商学院18级电商1班的肖雪同学,看到全国武汉疫情严重,心中暗暗着急,四处查询捐款途径,希望能为防疫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先后通过网络途径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全南县慈善总会捐助。她说,“这次疫情当中,看到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勇往直前,让我自己很感动,我也觉得自己应该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虽然她捐款的金额不多,但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在抗疫中的拳拳赤子之情。

会计学院18级会计1班的韩丹丹同学在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控疫情的志愿者,协助村干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和宣传单,积极向村民解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在得知武汉物资紧缺后,又四处查询捐款途径,通过网络途径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

          韩丹丹爱心捐款                             韩丹丹工作照

            

来势汹汹的疫情时刻牵动着18级电商2班黄淑华同学的心,对学院扶贫点秋口镇王村的村民们踊跃参与抗疫、格尽职守的行为感到十分敬佩,下定决心要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村民点赞。她主动联系学院扶贫点喻亮书记,自告奋勇制作抗击疫情宣传海报视频。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要学以致用,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



17级电商3班赵伟同学疫情期间在江西赣州机场顶岗实习,从事机场安检工作。机场工作环境相对封闭,人员密集,接触人员多,但是赵伟同学并没有退缩,他说:“这是异常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国奉献”。1月25日,因两名经过赣州机场的乘客被确诊,他也被安排在机场宿舍隔离,隔离一结束,赵伟很快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表示,“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青年学子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挑起当代大学生的担当,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之精神,展现了江西工程职业学院青年学子勇担当、讲奉献之风采,谱写了一首新时代之青春赞歌!(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