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疫情期间学院就业服务工作的安排

发布者: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367

各位2020届毕业生: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江西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文件要求,为防止疫情蔓延,避免校园场所人员交叉感染,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对就业服务工作做出了如下调整,以便能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现场招聘活动。为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暂停所有现场招聘会、现场宣讲会和现场双选会等所有线下招聘活动。
   二、开展线上招聘服务工作。学院招就办联合各分院将积极主动的联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招聘信息并及时通过江西微就业平台发布信息和学院创业就业协会QQ群或班级QQ群等发布需求信息。从3月份开始至6月份结束,毕业生要实时关注上述平台发布的信息,及时投递简历、回复用人单位在线招聘邀请,开展线上笔试和远程面试。鼓励各位同学留赣就业、就近就业。
   三、优化就业手续及咨询服务工作。毕业生所在系的就业工作老师、辅导员会通过电话主动与你联系。毕业生也需及时向辅导员更新就业动态。如有其它就业相关问题可以咨询本系就业工作老师以及招就处工作老师(电话:18579188108、13870621128、13576012086)。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就业办将尽量简化和优化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流程,尽量通过电子邮件、传真、网络等方式完成签约手续报送。已经完成签约还未交到学院的,可以扫描或拍照将协议书电子档发给辅导员。待疫情解除后,再将有关材料原件上交。届时毕业生上交已签就业协议书,请通过快递(邮政、顺丰)方式寄交班级辅导员。
   四、开展线上就业心理咨询。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产生就业心理压力和焦虑的同学,各分院就业工作老师和辅导员将通过QQ、微信等形式为学生开展就业心理辅导,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也将为大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咨询QQ:1194158435)积极为有需要的毕业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积极预防、减缓疫情所导致的心理伤害,促进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
   疫情当前,请毕业生严格遵照学院安排,在学院确定返校时间之前不得提前返校,并与用人单位、学院、班级辅导员保持畅通联系。
   同学们,请你们保护好自己,用自信、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与未来,让我们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