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召开贯彻落实省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暨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249

29日下午, 学院党委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近铬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教育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暨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及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及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杨近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及措施,一是实行校园封闭管理。31日前不开学, 未经学院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二是开展网上教育教学。成立学院网上教学指导组、网上教学质量保障组、网上教学技术保障组,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与咨询、思想引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注重人文关怀,让居家的学生减少焦虑;四是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持续实行全面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强化“人盯人”举措。 不断完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风险研判,建立师生流动台账,落实体温检测、人员隔离、防控物品储备等各项措施;五是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加大政策举措解读,讲好学院防控故事;六是强化防控责任担当。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门工作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编审: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