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848

江西工程职业学院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暂停现场招聘、鼓励线上服务、简化就业手续等安全便捷举措,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到延迟开学不影响工作。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原来已经确定的招聘活动,要及时向用人单位做好推迟或改为网上招聘的解释工作。学院鼓励用人与招就办联系进行招聘信息发布,毕业生可通过学院就业在线网中企业留下的联系方式投递简历,如需进一步考核,用人单位可选择在线测评、视频面试等形式,坚决不允许出现人群聚集等情况。推行“不见面”签署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就业、报到证等业务。学院将通过信函、邮件、传真、电子照片等形式,帮助毕业生同用人单位签署就业协议等就业证明材料,并通过“家庭办公”将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毕业生就业系统。

通知明确,学院要对每一位毕业生摸底,动态掌握所有毕业生当前的状态,做好未就业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求职推荐及保障服务等工作;对已到岗实习的学生,要教育学生遵守用人单位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进行就地防控,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学院将做好线上服务工作,广泛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及时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主动通过微信、QQ群、电话、PPT、视频课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回复,引导学生参加在线学习,积极主动选修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类课程。

  

  

   疫情当前,学院将积极主动运用网上办公方式,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问题,确保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撰稿人:晏勃 责任编辑:吴长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