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321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江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做出部署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有义务、有责任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防控疫情斗争中来,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在危机关头冲在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学院党委向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岗位要求,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确保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院落实到位。

 二、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和强化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发挥党支部优势,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和强化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一是防控摸排全覆盖,要在前一阶段摸排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全院师生员工全覆盖、零遗漏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二是防控措施“两落实”,以最快速度了解落实好师生员工(特别是去过湖北以及滞留在湖北的师生)的健康状况,落实好师生员工所在地区的各项防控措施。三是宣传引导要到位,弘扬社会正气,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担当作为,全体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委委员要身先士卒、扛起责任、守土尽责。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要批评教育、帮助提高;对工作不力特别是失职、渎职的,要进行严肃问责。同时,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关心关爱师生,各党支部和工会组织要积极开展慰问工作,传递正能量和组织温暖。每名党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始终贯穿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之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携手并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