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言】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在学生中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73

为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进行生活规划、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了解社会用人需求和客观自我评价,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入党建+全员导师制工作中,导师面向学生开展职业规划生涯讲座,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要求。20191227日下午,信息工程分院学生导师、学院副院长冷淑君教授在20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规划人生  成就梦想》的报告。信息工程分院18级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分院党支部书记汪一心主持报告会。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自我认知,进行自我评估和优缺点分析;二、职业认知,进行就业形势和目标职业前景分析;三、决策、计划和路径,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安排;四、自我监控和规划调整,缩小自身与目标的差距。最后,导师要求信息工程分院全体18级学生在寒假期间制定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报告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强,切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有助于学生理性规划人生并安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有助于学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和正确的就业观。



报告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学校里提高本领,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撰稿人:汪一心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