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在学生中开展廉洁自律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25

   为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廉洁自律和诚信应考意识,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分院党支部将党建+全员导师制工作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党员导师面向学生开展廉洁自律讲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191220日下午,党员导师、学院纪委办主任吴长庆老师在207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守纪律讲规矩  做新时代廉洁自律表率》的报告。信息工程分院各班班委成员和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分院党支部书记汪一心主持报告会。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廉洁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四、守纪律讲规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报告引经据典,分享了大量鲜活的事例,同时也结合同学们校园生活实际,要求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最后,导师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一、与廉洁为伴;二、与诚信同行;三、做到学习不懈怠、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

学习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守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不要成为连自己都鄙视的人;要认真学习和诚信应考,让学习成为大学生活的主旋律;要厚植德性,用心倾听生命拔节生长的声音,做一个有品行、有灵魂的人!(撰稿人:汪一心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