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言】学院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35

为增进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帮助学生明晰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认知职业生涯,明确职业目标,122日下午,学院学工处邀请了电商分院院长、全国优秀教师祝维亮开展一场主题为《你的职场不是下一个大学》的专题讲座。学工处处长许靖主持,各分院共12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时,祝院长以案例为导入,通过分享学生在工作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引出本次讲座主题。讲座中,祝院长从“我们处于什么时代、企业靠什么来判断薪酬、怎样才让自己成为能力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需要职业规划、怎么样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祝院长根据自身丰富的阅历向同学们分享职场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职场,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学会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讲座结束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深刻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为将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