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40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1021--25日,学院学工处组织辅导员对全体学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活动“争做民族复兴追梦人”主题班会。

各分院以主题宣讲、诵读红色故事、知识竞赛、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17建筑工程技术2班辅导员朱光情老师从知梦、筑梦和追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中国梦、个人梦想与民族的梦想关系、如何用实际行动去追梦。19会计专业辅导员黄颂阳老师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阅兵仪式,让学生感受祖国70年来日益强大的辉煌成就,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并开展时政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对“中国梦”、“党员的初心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点内容进行抢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一代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立鸿鹄志,做民族复兴追梦人。(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