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江西工程职业学院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676

消防机器人、高层云梯消防车、消防应急救援车……117日,多种消防救援装备亮相江西工程职业学院校园。当天,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南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西湖区大队八一中队与江西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学工处、后勤保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教工义务消防队、宿管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什么装备?它们是用来干嘛的?”现场师生对消防设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进行提问。八一消防中队排长胡庆松一一为现场师生讲解各种专业消防设备,并真人展示了这些装备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的功能与作用。



汪荣林表示,消防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受益者。他从三个方面谈到校园消防的重点工作:一是从小事着手,抓防范,乱扔烟头、点蜡烛、用电安全等各细微处都要注意;二是从教育着手,抓学习,学习要实现全员覆盖,每个师生都要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三是要从技能着手,抓演练,让每一个人都能见火不慌,抬手就打。

通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不仅使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掌握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自觉性。而且对我院形成全面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法规制度、全员参与创建平安校园的工作格局,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李祖娟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