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一行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52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117日至8日,学院党委书记杨近铬一行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婺源县秋口镇王村,实地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征求意见,婺源县扶贫移民开发办主任叶汉生,婺源县秋口镇党委书记张国旺,秋口镇镇长江海平,王村村支部书记俞志金,村“两委”干部等参加相关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学院组织部负责人肖咏桦陪同调研。



杨近铬在听取婺源县秋口镇王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围绕“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现、学院校外电子商务实训基地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与婺源县扶贫办领导、秋口镇领导、王村村“两委”干部等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座谈,征求脱贫攻坚帮扶实施工作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婺源县扶贫办主任叶汉生对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效,特别是之前通过电商培训、电商讲座、电商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对王村脱贫攻坚工作予以支持。

秋口镇党委书记张国旺表示,秋口镇将围绕王村电商基地打造高品质示范村,同时做好电商基地的配套设施建设,力求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原则,打赢脱贫攻坚,做好巩固提升工作。

杨近铬在总结中强调,此次到村调研受益匪浅、很受启发,进一步了解了当前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专题研究下一步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他表示,学院将立足于王村已退出贫困村序列、贫困户已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基础上,以当地打造秀美乡村为目标,巩固和提升帮扶工作,在志智双扶、电商实训基地、消费扶贫、爱心扶贫超市等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做出实效,打造帮扶工作亮点、特色、品牌。



调研期间,汪荣林还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他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要不打折扣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这次对定点贫困村的广泛调研,与秋口镇当地政府和村委在志智双扶、电商实训基地、消费扶贫、设立爱心扶贫超市等方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撰稿人:肖咏桦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