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全体党员开展“我为学生做一件实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现教中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395

为了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着力解决好学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10月初,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我为学生做一件实事”志愿者活动。

图一:开展学习分享会活动

图二:围绕一对一帮扶对学生进行课程辅导、谈心谈话




图三:教师党员服务高职扩招考试考生参加考试

 

各党支部积极宣传加强领导,号召每个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生开展灵活多样的志愿者活动。机关党支部依托党建+精准扶贫,通过爱心募捐、现金充饭卡形式,用实际行动慰问学院残疾学生、孤儿学生。学生工作党支部严格做好高职扩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紧密联系学生,深入寝室开展谈心谈话,走进实训室开展课程帮学,既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将学习分享会和志愿者活动相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重在落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生发展注入动力。会计学院党支部围绕“亲近·倾听·服务”为主题开展活动,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跟踪关注、对家庭贫困学生、心理障碍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特殊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电子商务学院党支部深入学生生活学习,调研学生民生问题,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人文艺术体育学院党支部通过读书分享会、实习培训会、教学辅导、毕业指导等形式努力为学生做一件实事。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围绕一对一帮扶,教师和辅导员同志利用自己的岗位优势,有针对性的对特殊学生做一件实事。

通过丰富多样的志愿者活动帮助了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学生内心的信心勇气。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今天我们不仅仅得到了老师们的爱心帮助,还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我们一定会将这份感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书写自己更好的美丽人生。”

此次“我为学生做一件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院全体党员的服务意识,践行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诠释了学院全体党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推动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撰稿人:张戈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