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51

918日下午,党委书记杨近铬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部分章节。副书记、院长张明,副书记汪荣林,纪委书记钟宁、副院长李强出席学习会。



杨近铬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大家要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五大目标,按照统一部署,提高认识、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对标对表、做好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为导向,创新学习方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始终,推动学院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

杨近铬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高职教育领域可以理解为:求学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高职教育发展不平衡、供给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学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加强,培养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应用型人才。但是,由于发展时间较短,与优质高职教育发展存在不少差距,适应、服务产业以及高技能人才供给方面发展不充分。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教师发展等方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制约着现阶段学院的内涵发展。我们应主动适应新阶段的新情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推进社会全面进步的进程中,肩负起全面育人的历史使命。

副书记汪荣林负责领学,并作了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人事科(党校、工会)、纪委办、监察审计科、教务处、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编审: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