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言】学院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59

为在学生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廉洁教育纳入我院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体系,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916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钟宁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坚强保障——对廉政文化进校园的认识》专题讲座。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钟书记首先强调了廉政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性,他讲到,廉政文化进校园是反腐倡廉工作和加强高校道德教育的一件大事,是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根植“敬廉崇洁”理念的重要举措。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应该扣好“廉洁”的扣子。

  


钟书记从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必要性、廉政文化建设与新时代大学生的关系和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三个方面展开今天的讲座。讲座中,钟书记一改讲座传统模式,走进学生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将廉政文化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钟书记说,廉政文化进校园是新时代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我院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大学生自身成长发展的必然要求。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自觉遵纪遵章守法,严学风、正考风,养成廉洁勤奋的好习惯,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意识到了廉政文化这个看似离我们很远的话题,其实和大家息息相关,深刻领会了廉政文化的内涵和重要性,表示要让廉政文化深刻入脑入心。(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