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93


912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杨近铬,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明,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宁、副院长李强出席,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院书记、院长、新生军训教官及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主持。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由新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迎国旗,举行升国旗仪式。接着,由新生代表做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丛文琪同学面对国旗,面向大家,用最深情的告白,表达着最炽热的感情,展示了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爱国报国情怀。



杨近铬书记宣布军训汇报表演开始。

全体新生目光坚毅,气宇轩昂,在教官的带领下,各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地通过主席台,展示他们训练的成果,接受领导的检阅。分列式、列队会操、擒敌拳、军体拳、手语操等表演队形整齐、英姿飒爽,赢得了主席台领导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训汇报表演中全体新生用唱红歌,摆图案等创新方式,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张明院长作了主题为《坚定信心,在青春告白祖国的誓言中实现人生理想》的开学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新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对职业教育的信心,职业教育已经成为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技能大师、能工巧匠的重要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是树立对学院的信心,学院在地理位置、人才培养模式、和专升本发展通道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三是树立对自己的信心,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张明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年,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青春告白祖国的誓言中实现人生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宣读了表彰先进连队、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优秀连队、学生和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19级新生的大学生涯也随之扬帆起航。通过本次军训,新生们的国防观念、身体素质、组织纪律、团队意识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祝愿2019级新生在大学三年里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人生美好篇章,青春建功新时代。(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