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一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认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65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项目认定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8号)要求,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910号),我院“以市场为导向多方共建BIM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建设项目通过教育部认定。

住建部在《2011~2015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中明确了在施工阶段开展BIM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要求。《纲要》的颁布,拉开了BIM技术在施工企业全面推进的序幕。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被誉为建筑产业革命性技术,在减少能源消耗、项目精细化管理、施工过程模拟、空间碰撞检测、现场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可以发挥巨大价值。三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学校政策支持,环境与建筑工程分院积极承担“行动计划”项目建设任务,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开展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行动计划”项目和任务的各项建设工作。

今后我院将以行动计划建设成果为新起点,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带动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园林工程技术等专业的发展,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生生成才、人人出彩”,为学院建设高水平专业打好坚实基础。

  

  (撰稿人:崔怀祖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