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学成果获第十六批江西省高校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58

近期,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六批高校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名单。我院祝维亮副教授主持,张明、万文静、周晓宇、陈亚薇等同志参与完成的教学成果《面向农村的高职电商“三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

该成果通过面向农村的高职电商人才培养“三育人模式”的构建,即思政育人以“发展农村经济、打造赣农文化”理念为引领,专业育人以“三层四维”模式为主体,创业育人以“农村产业实践联盟”模式为主导,相互融合、相互循环、相互促进,实现高职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在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上的高度融合,不仅从理论层面解决了高职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标准缺失的问题,更是从实践层面构建了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标准化体系。

教学成果奖旨在奖励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培养工匠精神、职业道德和就业创业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的教学成果。

本次获奖反映了学院电商专业在探索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必将进一步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电商专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为学院下一步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陈亚薇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