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院举行职业技能及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683

620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2019学年度职业技能及创新创业竞赛总结表彰大会。目的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促进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杨近铬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全体专任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明院长主持。




杨近铬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检验,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创新思维,完善制度,担当作为,职业技能大赛成绩喜人。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三大赛取得全面突破。 20195月,学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比赛二等奖。杨近铬指出,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要奋发图强。一要充分认识技能竞赛的功能价值。突出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把技能实践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把技能测试、技能考核融入评价制度,构建完整的技能教学、技能训练、技能测试的教学新模式;二要实现技能大赛常态化。进一步完善技能竞赛制度,覆盖所有分院,覆盖所有专业领域,覆盖所有学生,从制度设计、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要创新人才培养形式。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改善实训条件,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杨近铬强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为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冷淑君副院长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2018-2019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竞赛,学院有14支队伍获奖,其中黄艳林、李娜、林锦清、朱基然同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二等奖,蒋阳午、段星华、黄佳莹、彭君宇获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文静、何炼芳、帅戈获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三等奖,张爽、武少锋、肖忠杰、涂承凤获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沙盘模拟经营赛项三等奖,叶榕、张威获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信息技术知识赛项(专科非专业组)二等奖,吴雅兰、伍俊平、邓浩忠分获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信息技术知识赛项三等奖。





会上,国赛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组织单位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顽强拼搏、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撰稿人:陈汗格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