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院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323

为了推进学院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提高辅导员的心理健康辅导能力,66日下午,学院在207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当代大学生的婚恋心理教育——校园爱情从‘心’开始”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特邀省内著名专家、华东交通大学的李东风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主持,全体辅导员和各分院9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李东风教授从“校园恋爱的原因、浪漫爱情的特点、大学恋爱需注意的问题和大学生要不要恋爱”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婚恋心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讲座中,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爱的盛宴,教会同学们树立健康的恋爱动机,理解爱情的真谛,学会恋爱的相处之道。李教授真诚地给予同学们恋爱忠告:“多交往,不要过早恋爱”。她认为,恋爱是需要社会阅历的,建议男女同学间多交往,不要过早恋爱。



讲座最后,李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互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起来提问,李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与成长,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爱情有了全新的认识,受益良多。辅导员们也表示李教授的讲座对今后如何与学生进行恋爱心理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人:张倩 责任编辑: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