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31

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采取集中组织、分地点的形式,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组织广大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荣林和师生代表12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时代、青年的视角,深情回顾并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全党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立意高远、振奋人心。




收看结束后,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奋进追梦的新时代,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为祖国美好未来的奋斗之中。

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汪荣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对标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充分运用学院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院官网等有深度、有温度的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三是持续推进“三进两全”思政工作模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工处处长许靖表示:“我们要在联系服务青年中阐释好五四精神,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机电分院书记梁爽谈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第一时间聆听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感重担在肩。分院将通过党支部座谈会等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

电商分院辅导员张及玲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谈到要身体力行的引导学生树立远大而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信仰、践行爱国热情,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18会计一班的同学韩丹丹表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深知今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的格局只有在无限的为祖国付出之中才能变得广阔而深远。”(撰稿人:陈蔓茜 责任编辑:王威)